襄阳“齐悦读”读书会走进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那时童年真快乐

2020-11-07 05:20:49 作者: 襄阳“齐悦读

快乐是人类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满足,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惬意舒适感,是一种心理感受状态。为了回忆童年的时光,感受生活中的乐趣,11月4日晚19:00,襄阳市图书馆“齐悦读”读书会联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冠雅书院院委、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大军,为大家分享“那时童年真快乐”。500余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齐聚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号学术报告厅聆听。

黄大军先以讲故事的形式,导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剖析“知足常乐”及产生快乐的因素,诠释快乐的来源、寓意与精神感受。运用国画摹仿童年天真好动,遐想憧憬,展示童年时期钓鱼、摸鱼、过关、滚铁环、石头剪刀布等无忧无虑的童趣。以儿时童趣的打珠子、掰手腕、逮蛤蟆、翻叉、阅读小人书等让大家感受快乐其实很简单,只需时刻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常保微笑,以平常心对待一切人事物,积极乐观的度过美好开心的时光。

通过例举80年代与90年代童趣玩乐的对比,揭示财富、名望、权势……均与快乐无关,阐述一个人快乐不快乐,要看他做什么说什么。着重阐述群体同乐比闭门独乐更快乐,在锻炼手脑协调、逻辑组织、配合协作等能力的同时,引导大家追求最持久、最确实、最迫切、最广泛和最纯粹的快乐,多做服务于大众,服务于人民的事业,以获心灵的通透与喜悦。

最后,黄大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解读在摄影、写作、演讲、唱歌、绘画中感受怡然自得、欢天喜地、笑逐颜开等不同凡响的乐趣,引导大家学会规划人生,学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寻找乐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积沙成塔积累喜悦的种子,并通过爱的传递,在收获喜悦实现伟大梦想的同时,让社会更和谐,让世界更美好。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在黄大军的引领下,均表示受益良多,学会乐中学、乐中做、乐中思,体验人生的乐趣。

【来源:襄阳市文旅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