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志愿服务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

2020-11-07 05:18:45 作者: 郴州:志愿服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会议,专门布置对郴州受困好青年的帮扶。(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郴志联常务副会长田世雄等一行深入各志愿者协会了解乐捐情况。(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郴州好青年 ” 黄冠同志,今年38岁,是郴州市城管局原办公室负责人,市政总公司原纪委书记,曾荣获首届“新时代向上向善郴州好青年”“郴州市十佳城管人”“郴州市优秀青年”。

黄冠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折不扣,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是有名的“拼命三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8年5月长在左肩上的黑痣被湘雅医院确诊为恶性黑色素瘤,在广州中山大学附三医院做了扩切手术,2018年12月第二次复查时发现已转移到淋巴结,先后赴北京、广州、深圳、长沙等地辗转检查治疗,2019年6月病情急转直下,身体严重失常,毒素在肺、脑、肋骨、覆膜等全身多处转移,经北京肿瘤医院确诊为癌症晚期。

2020年8月病情再度恶化,不仅全身多处出现转移,又新出现了多发肝转移,因该病恶性程度高,治疗费用大,几年来已花光了他所有积蓄,再也无法支付治疗医药费用。如继续治疗,经专家确诊治疗费用还需要45万余元。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田世雄同志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积极与各方联系,迅速召集全市各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开会商议如何帮助处境艰难的黄冠同志。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与社会救助平台“轻松筹”负责人联系制定帮助计划,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黄冠同志的帮扶行动。并及时将黄冠同志的病情向社会公布,请求社会各界给予关注和支持。市委、市政府领导得知情况后,书记易鹏飞市长刘志仁带头在轻松筹平台向黄冠同志捐款,郴州电视台也及时向社会作了深度报道。短短四天内,在全市志愿者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1月4日下午3时40分止,总共收到捐款447542元。

这次救助活动体现了郴州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大爱精神,这种诚挚情谊,永远值得大家的称赞。(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