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上培训班险走失,培训中心:门口已设围栏并派专人把守

2020-11-07 11:57:07 作者: 5岁男童上培

“我都溜哒三圈了,也找不到姥爷。”说起一周前儿子差点儿从课外班上走失的险情,张女士至今心有余悸。

张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在清河五彩城的灰姑娘国际儿童艺术中心上美术课,平时均由姥爷接送。11月1日下午,孩子照例由姥爷带着去上课。“每次上完课,老师都叫家长进教室点评,顺便领一些回家的作业和任务,我和老师交谈的功夫,他就跑出去了,而且是从大门跑出去的,根本没人拦着,吓得我呦……”孩子的姥爷张老先生自这件事后,血压的高压指数始终在175mmHg,吃不好、睡不好,外孙险些走失的惊吓着实让他大病了一场。

凑巧的是,当天16时15分,匆匆忙忙赶到清河五彩城接儿子下课的张女士,恰巧在楼梯口看到了晃晃悠悠准备下楼的儿子。这让她尤其感到后怕,如不是自己及时赶到,恐怕儿子就这样走失了。“我领着他往教室走,从商场西区走到东区,走了好远呢!”当张女士领儿子出现在灰姑娘前台时,孩子的姥爷一路跑着来到孩子面前,带着哭腔反复喊着一句话:“你跑哪去了!”而培训机构也正在通过查看监控、广播寻人等方法试图寻找走失的孩子。

虽是虚惊一场,但张女士仍觉得后怕:“毕竟他就这么堂而皇之地从大门出去了,没人拦,也没门儿拦,这样怎么让家长放心,这是怎么管理的?”张女士希望培训机构给予赔偿并加以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灰姑娘国际儿童艺术中心,原本敞开的门厅已被一排半米高的护栏围了起来,只留问询台前一条小通道供大家进出。中心负责人张经理说,平时老师看到没有家长接孩子,都会把孩子特意交给某个老师,而当天看到孩子在姥爷身边,他们确实也放松了警惕。事件一出,中心立即整改,不仅缩小了进出口,还在门口设立专席派专人在门口把守,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事后,张女士也对儿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居然很快收获了“效果”。“昨天,他在小区里看到小伙伴儿身边没大人,就拉着姥爷一起把小伙伴儿送回了家!”不过张女士说,谁也不愿意用这种方式教会孩子成长,在公共场所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培训机构也要把大门守住。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曲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