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老总监守自盗,指使员工驾驶抢修车组团偷走近百米电缆

2020-11-07 16:40:32 作者: 电力公司老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邱苏杰 记者 高达)日前,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产业园内一段近百米长的电缆线不翼而飞。埋在地下电缆井内的电缆线比较隐蔽、且具有一定重量,需要多人配合才能将电缆抽出,怎么会凭空消失?经苏州高新区警方调查,竟然是电力公司的员工监守自盗,驾驶抢修车组团盗窃了电缆线。

△涉案公司员工借着电力抢修车和工作服的掩护明目张胆作案。

近日,高新区分局科技城派出所接到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公司放置在科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79米电缆线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近百米的电缆线已经被埋在地下电缆井内,需要工具和运输车才能将其运走。

△涉案车辆。

民警调阅了周边公共视频,并未发现有可疑车辆进出,通过反复播放视频,仔细观看发现,案发前一天有一辆电力抢修车在附近出现过。这让民警产生一个疑问:如果该辆抢修车发现电缆被盗,应该当天就会报警,而且抢修车走后,并未发现其他可以车辆进出。

随后,民警根据视频中抢修车显示的车牌号码,找到了该抢修车所在的电力公司,当民警询问电缆去向时,电力公司的员工们显得十分紧张,前言不搭后语,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废品回收站排查,找到了被盗的电缆线,并在收购记录中找到了该电力公司员工的信息。

经查,该电力公司负责承接国家电网工程项目,是一家外包公司,故该公司负责人张某某对工地、废品站等信息比较了解。于是,怀有贪念的张某某利用掌握的资源,指使手下员工们,在电力抢修车和工作服的掩护下,在苏州各工地连续作案多起,得手后又安排到指定的废品站进行出售,案件涉及赃款共计14万余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9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苏州高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苏州高新区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