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四大美人之一:无奈嫁父子三人,给每一位丈夫生下了孩子

2020-09-24 18:33:50 作者: 历史上四大美

秦朝末年,天下大乱,诸侯之间互相伐战,百姓苦不堪言。最后十几位诸侯中唯一生存下来的就是汉王刘邦和楚霸王项羽,楚霸王项羽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能力,刘邦也有三杰七将的人才,双方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后经过四年的战斗,汉王刘邦最终战胜了楚霸王项羽,成为了天下的主人。汉王刘邦所建立的大汉王朝对后代影响深远,我们汉族中的汉也是来源于这个朝代的。

成功之后的刘邦有些狂妄了,自以为天下再无对手。与此同时,在遥远的西北,有一支势力在默默崛起,那就是匈奴。匈奴自从被秦朝大将军蒙恬打败后,几十年来始终都不敢南下入侵,匈奴的最高统治者也是有些软弱无能,所以这个民族被汉高祖刘邦看不起。后匈奴发生政治变化,新的单于继位,立志要重挫大汉王朝,于是开始南侵。高祖刘邦得知以后,全然不在乎,没有通知战神韩信和猛将英布,自己一个人带着浩浩荡荡的汉家子弟就出发了。虽然汉朝的兵马多,但是天时地理不如匈奴,很快就造成了白登之围的悲惨下场,刘邦不得不派人送给匈奴宠妾无数金银财宝才获救。此后,刘邦再也不敢和匈奴硬碰硬了,只好采用和亲的手法来保障两国能和平相处。而为和亲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就是我们所熟知的美人王昭君。

公元前33年,当时的匈奴单于的呼韩邪第三次来到长安,请求当汉元帝的女婿,此时的汉元帝更本就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去北方受苦受难,但又不好拒绝呼韩邪单于的请求,正在汉元帝两难的时候,王昭君便主动请求和亲,汉元帝得知后也是极乐于成全的,所以在出发之前,汉元帝就封王昭君为大汉的公主。

如果说王昭君单单是嫁给了呼韩邪单于还算是幸福的,因为呼韩邪单于是个性情之人,重情重义,对待王昭君更是疼爱有佳,只不过,呼韩邪单于命不长,与王昭君结婚一年后,便不幸去世,此时的王昭君抱着还是襁褓的孩子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丈夫离开,此时王昭君的噩梦才开始了。

按照北方匈奴的规定,继位的呼韩邪单于之子有权得到王昭君,而被迫无奈,王昭君又嫁给了自己名义上的儿子,并还生下了两个女儿。可惜好景不长,新单于没几年也死了,单于的弟弟继位,王昭君又成为他的妻子,也为他生下一个孩子。一代绝世美女最终沦为别国生育的工具,还分别嫁给了两代三个有血缘关系的男人,实在是让人叹息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