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男子“化名”取快递,包裹里的《本草纲目》竟暗藏玄机

2020-11-07 20:39:48 作者: 南昌:男子“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日前,南昌县警方赶到湖北鄂州,抓了个以贩养吸的涉毒嫌疑人。而之所以挖出了这个湖北鄂州的嫌疑人,是南昌县警方在向塘抓了他的下线涂某。最近,缉毒民警发现,涂某隔三岔五就会收到来自湖北鄂州的快递,但是所有快递的收件人一栏,并不是涂某的名字。

南昌县公安局缉毒大队民警介绍,收货人是一个姓万的男子,但是根据警方查证,万某就是涂某收货的一个化名。

用化名收快递,涂某究竟想掩饰什么呢?很快,又有一件从湖北鄂州寄来的快递到达向塘镇某快递网点,前来取件的还是涂某,警方当场将人和快递都拦了下来。

南昌县公安局缉毒大队民警:这个包裹里面是一本封面很厚的书,并在书的硬壳封面里发现有粉末状的物品,然后用刀把它割开来,里面藏了个用袋子装的粉末状的物品,疑似毒品。

经过警方鉴定,在这本《本草纲目》封面中查获的白色粉末,正是毒品海洛因,净重5克多。据涂某交代,这些毒品来自湖北的上家姜某。事不宜迟,南昌县警方连夜动身赶往湖北,展开抓捕。

民警远赴湖北 瘾君子以贩养吸落网

在湖北鄂州某小区,民警将赤裸的姜某一举抓获。据他交代,民警来之前,他刚刚注射完毒品;经过搜查,警方有了发现。

据了解,姜某吸毒接近二十年,曾多次被警方强戒,他的双腿因为长期注射毒品,已经开始溃烂。由于没有收入来源,姜某便开始以贩养吸,通过快递物流,向外省贩卖毒品。

目前,姜某和涂某都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