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暖心一幕:孕妇船上突然临盆,众人相助诞下男婴

2020-11-07 21:58:30 作者: 海口暖心一幕

11月6日上午,湛航集团旗下广东海峡公司“扬帆海安”轮在海口新海港码头装车作业时,船上一名孕妇旅客即将临盆,船舶工作人员沉着应对,经过与热心旅客共同努力,该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上午7时许

“扬帆海安”轮正在海口新海港码头装车作业。

7时50分左右

保安员姚吾邦在巡舱时发现一名孕妇旅客神情痛苦、不断呻吟。经询问得知,这名孕妇极有可能马上要临盆,现场情况紧急,姚吾邦立即向船舶大副汇报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获知情况后,广东海峡公司立即启动船舶应急程序,积极协调各部门为生命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广播寻找在船医护人员,正在客舱内休息的海口市人民医院医生戴石玉听到广播后,迅速赶到孕妇身边帮忙接生。同时,船员们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孕妇腾出舒适座位,铺上厚毛毯,准备好热水和毛巾等物品,有生育经验的船舶服务员在一旁鼓励并安抚孕妇,缓解其紧张情绪。部分热心旅客自发用身体连成一道屏障帮忙遮挡,迅速在客舱搭建起临时产房。

8时10分

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声,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客舱内紧张的气氛被喜悦的掌声和欢呼声替代。救护车到达港口时,船员主动帮忙抬担架,将该对母子安全护送下船。

记者:陈钰婷、林玉宇(通讯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