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使用进入3.0时代 新款烹饪油在穗发布

2020-11-07 23:55:58 作者: 食用油使用进

“烹趣”烹饪油新品发布。作者: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5日电 (记者 郭军)一款主打C端的烹饪油5日在广州的新品发布会上正式面市。该款产品细分为煎炒、蒸煮、凉拌新鲜品类,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烹饪体验。

武汉轻工大学教授郑竟成表示,食用油在经历散装计划供应油和中小包装油后,迎来更营养、健康,还更具生活体验感的3.0时代。当前,食用油生产和消费趋势主要表现在安全可靠,营养均衡;利于保存,健康用油;便捷时尚,更有体验感。

此次福汇食品推出的“烹趣”系列产品顺应油脂消费趋势。据悉,2019年10月,福汇食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签署技术转让及深度合作合同。双方通过共建实验室,致力研发符合不同人群和烹饪方式的更营养健康、更有时尚体验感的新型食用油。此次“烹趣”面市,是双方响应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号召,发挥各方优势落地市场的新产品。

相比传统食用油,“烹趣”无论在功能上还是适用上都有一定优势,迎合了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据悉,“烹趣”根据国人主要烹饪方式和不同食用油烟点及特性,定制蒸煮、煎炒、凉拌三种新鲜品类油,摒弃一“油”到底。在包装上,根据小家庭一周用油量,独创330ml“周抛型”小瓶装,采用替换式油壶内胆,轻巧便携。在保鲜技术上,采用铝箔密封、充氮入瓶、遮光设计三重技术锁鲜。此外,“烹趣”核心成分主要是中链甘油三酯(MCT油),具备强免疫、低脂肪、抗疲劳等特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