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努力,武汉青山海事处,成功铲除青山夹水道“顽疾”

2020-11-08 10:37:18 作者: 不懈努力,武

近日,在长江武汉段青山夹水道,武钢运河口横驶区北岸侧航道外沿,一艘长约50米、宽约15米,锚泊于此的废旧趸船被成功移除,青山夹水道最后一处水上违章锚泊设施终于被彻底清除。平安、畅通,成为铲除“顽疾”后青山夹水道的显著标志,这主要得力于武汉青山海事处的不懈努力。

该废弃锚泊趸船原隶属于湖北一家航运公司

作为武钢运河口危险品船舶临时停泊区基地投入使用。临时停泊区撤销以后,该趸船便遗留于此,并交由附近村民代管。废旧趸船未经保养,常年断水断电,船况日益变差。

其锚泊水域为横驶区航道外沿,在夜间无灯光照明的情况下,对横越船舶是极大安全隐患。且船上留守人员时常擅自驾驶交通艇在航道内横穿,影响了过往船舶正常航行。海事人员曾多次与之交涉,要求其撤离此水域,但该趸船业主一直赖在原处。

武汉青山海事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铲除顽疾

从今年8月份开始,由处领导带队,积极走访,沟通调研,反复教育,晓之利害,并依法暂扣其交通艇,责令其限期移走该趸船。经过不懈努力,趸船业主终于同意于10月下旬移走该趸船及其附属设施。

经过进一步协商和制定完善搬移方案,近日,青山海事处协助将废旧趸船拖移至青山船厂。至此,前后历经100余天,青山夹水道最后一处航道“顽疾”终于被成功铲除。

自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来

武汉青山海事处打造了“绿水青山卫士”系列党建融合品牌,其中子品牌 “畅通青山夹”聚焦青山夹水道多密杂的监管特点,持续加强辖区监管力度,定期对辖区通航环境情况进行摸排,针对影响船舶安全通航的隐患一律做到了“有目标、有决心、有举措、有落实、有效果”,全力保障青山夹水道船舶通航畅通、有序。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