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认购贫困户滞销农产品,为荆门供水人点赞

2020-11-08 16:35:31 作者: 积极认购贫困

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5日下午,荆门市供水总公司开展“荆门供水消费扶贫行”第三期活动,通过“以购带帮,爱心扶贫”行动解决漳河新区雄峰村红薯、冬瓜、南瓜等农产品滞销难题,增强雄峰村民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据了解,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的农产品全部来自雄峰村。雄峰村位于漳河库区北岸,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非常适宜发展生态农业项目,种植的红薯、冬瓜、南瓜等农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口感香甜,营养成分高。由于漳河库区空气湿润,农产品不利于窖藏长期储存,为帮助贫困群众尽快销售滞销农产品,消除村民减收隐患,荆门市供水总公司得知雄峰村王君礼、林春等部分贫困户红薯、冬瓜、南瓜滞销的信息后,迅速联系该村村“两委”,并积极开展“荆门供水消费扶贫行”自愿活动,通过购买农产品这种互惠互利、扶贫又扶志的爱心帮扶模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雄峰村贫困户

鉴于此次收购滞销农产品量较大,为减轻贫困户负担和节约运输成本,该公司决定由相关单位负责人携带工程车,前往雄峰村负责红薯收购、运输等相关事宜。此次消费扶贫共收购红薯600多斤、南瓜和冬瓜500多斤,有效地解决了雄峰村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认购现场

据悉,这些农产品运回该公司后,除部分用于员工认购外,剩余部分全部用于安装公司、水厂食堂作食材。此次认购活动得到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大家积极参与,踊跃认购,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供水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家国情怀和风采。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认购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贡献,很有意义。

荆门市给排水安装工程公司经理彭勇说道:“我们积极订购贫困户农产品,大力开展扶贫农产品进食堂活动,既能促进农户增收、带富贫困农民,又能让安装工人吃到质量安全、健康放心的绿色优质食品,是互利互惠的双赢之举。”

荆门市供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荆门供水消费扶贫行”活动开展以来,荆门市供水总公司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爱心订购大米、食用油、香菇、木耳,自愿采摘消费柑橘和土蜂蜜等贫困乡村农产品42万多元,以消费贫困村农产品的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在全公司范围内较好地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记者胡毅、通讯员雷汉卫、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