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不赚钱反背一身债!惠州95后女孩百思不解

2020-11-08 17:16:37 作者: 打工不赚钱反

本想找份工作,却没想到,稀里糊涂变成了消费者,钱没赚到,还背上了债,最近这件匪夷所思的事,就发生在惠州的一名95后女孩小罗身上……小罗今年刚毕业,想找份工作,因为喜欢跳舞,今年10月初,她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街道,一家名为舞界联盟的舞蹈培训机构,找到了一份助教工作。

小罗:我们是在BOSS直聘上看到一个舞蹈助教的招聘,过来了解情况之后 负责人跟我们说,他们这个招聘舞蹈助教的主要职责,是在课堂辅助主教老师。

小罗告诉记者,原本只是想打工赚钱,但没想到,在其他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她与舞蹈机构却签订了一份报名协议,糊里糊涂得变成了舞蹈机构的学员,并且要缴纳2万多元的学费。

小罗:他说我是有一定基础的,但是还需要学习,需要扣取一定费用,是从每个月的工资里扣,在当天跟我们签订劳务合同的时候,用我们的手机和身份证,他们拿过去,在没有跟我们说明情况之下,帮我们办了两张信用卡,一共套取了22800的费用,他们在拿我的手机操作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在给我们办工资卡。

小罗告诉记者,从10月份入职到现在,她作为助教的工资一分钱没拿到,却每个月要还信用卡贷款一千多元,而市民小吴也和小罗有相同的经历。小吴说,她们本想边工作边学习,但现在作为舞蹈助教,小吴她们每天还要派发传单拉业绩。

小吴:你要出去发传单、加微信,每天都要开会,有一定的量,如果你加不到,或者招不到人,他会扣你工资。

罗:我觉得这22800元的学费是存在一定的诱导性消费, 在消费者不完全知情的情况下套取的。

记者随后来到这家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并未进行诱导性消费,也不会退费。

舞蹈联盟 运营部经理 吕先生:第一天来这里面试之后,说想过来考证书,一边工作一边学舞蹈,我们都跟他讲得很清楚,我们也跟她讲了考证书的费用,她回去考虑了之后,第二天第三天来体验了之后才办理入学的,而且信用卡这块也跟她讲了,个人愿意来办理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