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烟台站)成功举办

2020-11-08 17:57:42 作者: 大美桂林——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8日讯 (通讯员 旅宣) 11月7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承办的“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第21回·烟台站)”在烟台画院陈列馆隆重举行,来自烟台市美术界、新闻界、企业界、老年大学、驻烟高校以及远道而来的桂林艺术家们、桂林新闻界嘉宾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桂林市向烟台市捐赠中国画作品《溪山清远》。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朱静(右二),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桂林市文联副主席、桂林画院副院长、桂林书协主席罗敏(右一)向烟台画院捐赠作品,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左二)、烟台画院副院长刘文胜(左一)接受捐赠。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致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致辞中表示:桂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桂林山水甲天下”而闻名,桂林不仅历史悠久,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处于荆楚之地与百越之地的交汇处,是中原文化、儒家文化与岭南百越文化的融合地,形成了内涵丰富独特、个性鲜明突出的文化特质。桂林优越的自然资源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厚营养,艺术家们笔下的作品清润华滋、灵秀飘逸。烟台同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文旅融合以来,烟台市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艺术机构的交流合作,多角度、深层次探索文化发展创新举措,规模与水平在不断提升。桂林与烟台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文脉相通,文缘相近,都是文旅事业较为发达的城市,在文化艺术等各方面的交流有着很大潜力。此次展览是桂林画院来烟的集体亮相,不仅为烟台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好难忘的视觉盛宴,为烟台美术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下步两市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开了好头。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健致辞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健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际,在烟台举办此次巡回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谨代表桂林方面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程,“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是实践社会主义文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主题思想的重要举措。从2015年到2020年连续5年组织策划了巡展活动,先后在国内20个城市巡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天在烟台举办巡回展,恰逢桂林画院成立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希望我们借桂林画院巡展这个平台,来展示地域文化自信,促进两地文化艺术更多的交流与更大的繁荣。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孙成河致辞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孙成河在致辞中表示:桂林以秀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享誉世界,在桂林的山水和多元文化的滋养下,美术创作呈现出独具特色的面貌。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出,艺术家们在绘画的语言的表达上,一方面根植传统、回溯历史,另一方面进行形式语言的创新探索和挖掘。烟台画院与桂林画院,结缘于大城市专业画院年会,作为先后的承办方,我们在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2019年我们赴桂林推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得到了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的大力支持,展览得以顺利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今天,我们迎来了兄弟画院的展览,见证了两家画院之间的深厚友谊。新形势下,两画院之间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为文旅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