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工资再上涨,除了教师行业,这4种职业比公务员还吃香

2020-11-08 19:58:05 作者: “铁饭碗”工

很多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都倾向于找一个铁饭碗的工作,大家觉得这样的工作不仅稳定,而且薪资待遇水平也是比较好的。在很多人看来,铁饭碗就是公务员,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其他的一些职业也都是铁饭碗,比如说教师行业。这几年铁饭碗的工资不断上涨,除了教师行业之外,下面要介绍的这4种职业比公务员还吃香。

1、银行职员

银行职员是当下比较吃香的一个职业,也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铁饭碗。在银行里工作除了能够拿到基本工资之外,还可以拿到绩效提成,只要业绩可观,一个月的薪资待遇可以达到1万以上。

最关键的是这个职业非常体面,说出去也特别有面子。很多银行的客户经理业务能力比较突出,每个月都能够拿到几万块钱的收益,这可比公务员强得多。而且银行职员每年都有年终奖,这样加起来的话薪资待遇还是非常可观的。

2、医生

医生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职业,当然也是大家心目当中的铁饭碗职业。不过医生需要和病人打交道,因此对于责任心和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学习医学类的专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医学专业本科都是5年制,如果说想要读研和读博,那么花费的时间就更长了。

不过如果学有所成,并且进入比较好的医院工作,成为一名医生,收入水平也会连年上涨。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经验也会变得更加丰富,当然收入也会相应地上涨,很多高水平的医生年薪可以达到几十万。

3、烟草公司员工

烟草公司的员工也是一个铁饭碗的职业,因为我国的烟草公司属于国企,在这里工作的员工自然也是国企编制,工作是十分稳定的。虽然说他们并不是公务员,可是他们的工作性质和铁饭碗并没有什么两样。

烟草公司员工的工资待遇水平也是比较高的,当然对于能力的要求也很高,如果说是有能力的人,一个月赚个几万块钱没有什么问题。

4、军队文职

军队文职是一个新的职业体系,不过需要参加严格的考试,如果能够考入军队文职的工作岗位,那么各项工资待遇水平都是非常好的,一般都是参照同级别的军官来执行。

军队文职会有试用期,但是试用期的薪资待遇水平就非常高,而且还是按学历来分配的,本科生可以拿到7200元,研究生可以拿到7600元,博士生可以拿到8500元,转正以后至少再加上2000元的基本工资,其他的福利待遇水平就更高了。

以上所介绍的这几个工作全都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虽然说不是公务员,可是却比公务员要吃香。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虽然很好,然而以上这4种职业的福利待遇也不会比公务员差。所以说大家没必要非得在公务员这一棵树上吊死,如果说考不上公务员,从事以上这4种职业也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