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有四大都督,其实只是个虚名,真正掌握实权的仅有一人!

2020-09-25 13:40:20 作者: 东吴有四大都

《三国演义》中每一位主公都有着非常厉害的文臣武将。刘备有五虎上将,曹操有五子良将,而东吴的孙权似乎有些落了败势,其实不然,东吴有四大提督,这四个人真正掌握实权的仅有一人。

第一个人是周瑜

周瑜周正的相貌和他丰富的才情同样齐名,他的妻子小乔更为他的人生增添了一抹色彩。周瑜和孙权之间感情非常深刻,他们互相赏识也互相信任,后来庞统来投奔孙权的时候,孙权虽然对庞统的样貌很是不满,但真正让他生气的是庞统对周瑜的不屑,于是孙权就狠狠拒绝了庞统,由此可以看出周瑜在孙权心里的重要地位。

第二个人是鲁肃

鲁肃是周瑜在临死之前向孙权推荐的,孙权于是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任用鲁肃,但是鲁肃为人很是老实,根本无法和诸葛亮周瑜两个人想斗,诸葛亮也是利用鲁肃的性格特点进行了草船借箭,后来鲁肃也多次被诸葛亮欺骗。

第三个人就是吕蒙

吕蒙在后面的戏份才变得多,他最出名的情节就是白衣过江,他也是使得关羽落败的罪魁祸首,吕蒙这个人擅长揣摩人的心理并且擅长使用计谋,但是孙权后来为了平息蜀国刘备的怒火,并没有重用他。

第四个人就是陆逊

陆逊和刘备之间有很深的渊源,如果说吕蒙是使得蜀国失去了一位良将,那么陆逊就是直接杀死了蜀国的主公,给蜀国带来了不可磨灭、不可挽回的创伤。刘备和关羽都犯了轻视敌人这个致命的错误,以至于失去了珍贵的性命。

不过,虽然这四位提督都为东吴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他们手中所掌管的实力确实不一样的,从根本上来说,四个人中有三个人都是手里没有很大的权力,白白地承担了一个名声的问题,只有一个人真正地触碰到了权力,这个人就是周瑜。孙权对周瑜是完全的信任,所以放了很大的权力给他,但是当时有人却对周瑜不服气,所以有一个程普在制约着周瑜,使得他不能随意使用自己的权力。但是对于鲁肃,孙权认识很清楚,也知道不能给他很大权力,对于吕蒙陆逊,孙权不是很信任,始终保持着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