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老人身上有异味,公交司机怒扔车钱大吼撵其下车:你看你臭的 下去 下去

2020-11-09 16:35:27 作者: 疑老人身上有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历来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高尚的美德。

老人,是我们的长辈,他们辛勤劳动了一辈子,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一辈子的付出。年轻时,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我们和这个社会。今天,有些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也变差了,我们就应该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人们的关爱。

11月8日,河南焦作。有网友爆料在24路公交车上,一公交司机怒吼老人下车。

视频中,一位穿着朴素的戴口罩老人登上了某辆公交车,他手伸进了怀里应该是准备掏车费或者是用老年卡打卡。

这时候,一个超高分贝的女音就响了起来,狂喊道"下去!你给我下去!""看你臭的,回去洗洗衣裳吧!"接着这位女司机又一边喊着让老人"下去",一边把他往外推。

老人的回应不多,准确地讲是他已经老了无法做出更多的回应,仅仅说出了一句半话。一句话是"你干啥呢?"另外半句是"你开……"。整个回答尽显虚弱,与女司机的大喊大叫截然相反。

这个过程中,有大量乘客登上公交车目睹了这一幕。从穿着来看,后来上车的绝大部分乘客应该都是学生,他们亲眼目睹了什么是"尊老爱幼"。

最终,除了有乘客将这一幕录成视频发布到网络以外,没有人阻止女司机的行为,老人只得无奈下车。而这段视频也引起了焦作相关部门的注意,当地公交管理人员表示调查此事。

网友们对此事议论纷纷,有人这样说:公交行业是服务行业,况且她是位老人,其实不论老人身上的异味是否让女司机根本接受不了,她首先在态度上就已经错了,逼迫一位老人,当众大喊大叫又算个什么事?

也有网友说不能一边倒的批判司机,有些老人本身就倚老卖老。有句话叫坏人变老了

可是不管怎么样,今天这个司机在大众眼里,他的态度是不对。你也有老的一天,可能老人身上的也许真的很臭,但是你不该用这样大吼大叫方式来解决。也许老人出门前已经换了自己认为很干净的衣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老的时候不被嫌弃。

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希望能被温柔对待。对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请发表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