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项获奖作品诠释科技与人文 “2020年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落幕

2020-11-10 13:58:05 作者: 60项获奖作

为期4个月的“2020年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33项作品获得优秀奖,27项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上海科技馆李纪红的“迷你污水处理系统”、苏州市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高海斌等的“鲸奇世界”等来自江浙沪皖五位选手的课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大赛由浦东新区科经委联和部分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和科协组织指导和主办。

自7月初在江苏省常熟市拉开帷幕以来,长三角地区的医院、学校、企业和科普教育基地等200多家单位和个人踊跃参加,提交了近280项参赛作品。这些参赛作品注重对自然科学技术和人文科学精神的诠释,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环保节能、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不少课件作品的大纲文案策划和多媒体制作在创新性、互动性、趣味性上具有较高的水平,体现了科普课件在科技教育主题中的作用和意义。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