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鱼龙百戏杯”全国曲艺人才电视擂台 第四轮基础擂台第一场

2020-11-11 15:57:06 作者: 11月12日

鱼龙百戏

寻名师,到《鱼龙百戏》,成就您的艺术梦想! 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的“鱼龙百戏杯”全国曲艺人才电视擂台又擂响战鼓。本期节目是第四轮基础擂台第一场的角逐。

本期节目中的3位寻师人都是经过网上海选网上抽签产生的,分别是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医师法律专业学生、天津时调演员孙浦文,河北省廊坊市高二学生、魔术演员刘阔,以及来自天津的京韵大鼓爱好者马志强。

本场的监考官分别是天津曲协副主席、京韵大鼓青年名家冯欣蕊,青年相声名家王斌,青年魔术名家刘芳。

此外,还有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场外云评委,他们通过云投票的形式为此次展演过程增加了很多悬念和意想不到的反转。更是有天津京韵大鼓演员时唯、相声演员周旭、快板演员管新成三人组成的网红曲艺人团队,坐镇现场观战和网络直播,替网友们发声。

时唯在节目现场为立证当年老擂台的实力,拉出实力助阵嘉宾,昔日老擂主、青年相声演员张庆柏和王家健表演了传统相声名段《论拳》。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海河少年艺术团的小团员们也助兴演出了曲艺联唱《一路彩虹》,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汇集了快板、单弦、京韵大鼓等多个曲种,不仅曲种丰富,幕后阵容还很强大:天津曲艺团杨妤婕作词,老擂主夏炎和青年京韵大鼓名家冯欣蕊、快板名家李少杰负责编曲排演。看着孩子们在台上的精彩表演仿佛看见了这些老擂主当年在《鱼龙百戏》舞台上的“回放”。

第一关的本工亮相,寻师人们都拿出了自己最高水平的节目。孙浦文表演的天津时调《怯五更》,首次跟现场乐队合作演唱,表现尚佳、可圈可点,监考官给予了高度评价;刘阔表演的魔术《圆之梦幻》,精心巧妙的编排让监考官刘芳直挑大拇指;马志强演唱的刘派京韵大鼓《游武庙》,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天津这方曲艺之乡京韵爱好者的不俗实力,也被他对京韵大鼓的坚持和热爱所感动。

扣人心弦的第二关知识抢答环节,是全场最紧张的焦点,总出现让全场哗然的意想不到。

究竟谁成为了本场擂主?敬请锁定11月12日,本周四晚20:40文艺频道《鱼龙百戏》将为您揭晓,我们不见不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