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花钱”排名亮了!最能买的城市是……

2020-11-12 16:00:47 作者: 江苏人“花钱

俗话说,

躲得过初一,

剁不过双十一

"双11"收官之夜

各大电商纷纷晒出战报,

成交的数字都非常亮眼。

比如:挖掘机卖出 2 万台,

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增长超过 1500%,

紫外线消毒机同比增长超过 1000%

……

从地域来看,

" 双 11" 期间江苏的购买力全国第三,

而苏州、南京

在全国城市购买金额 Top10 中

分别是第八、第九。

" 尾款人 " 下单后秒变 " 收货人 ",

快递物流业也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时节。

11 日,记者探访了

南京多个快递点,

发现部分快递点已经 " 清仓 ",

做好了迎接物流高峰的准备,

还有的快递点

临时扩大仓容、临时招兵买马,

来应对这波 " 爆仓 "。

收货

" 尾款人 " 变 " 收货人 "

第一波快递到家了

" 实在是太快了!我的‘双 11 ’快递竟然已经到了。"11 月 11 日早晨,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白领小韩收到了快递包裹,这是她 11 月 10 日晚上 11 点多在网上买的沐浴露和洗衣液,没想到早晨 9 点多时,快递小哥就把货送到家门口了。" 而且很划算,买了 8 公斤的洗衣液才花了不到 50 块钱。"

刘小姐也觉得熬夜等 " 双 11" 下单,确实值了。" 我买了一台平板电脑,还有一大堆商品,在用了购物券、优惠券后,花的钱还没有平板电脑的原价多。" 刘小姐很开心,她说本来一台平板电脑需要 4799 元,在买了袜子、隐形眼镜、沐浴露等商品凑够 5000 元后,最后实际才付4599 元," 实在太划算了,我觉得战队没白搞。"

直播带货是很多商家常见的玩法,今年 " 双 11" 的直播形式更多元。" 边看直播边下单,不知不觉买了好多东西。" 白领小陆说,她发现今年不少商家把直播间搬进了工厂和实体店。" 感觉还蛮好的,仿佛我在云逛服装店。"

△快递点工作人员贴出来的友情提示

战报

电商平台晒 " 双 11" 战报

数字继续在增长

" 尾款人 " 们在抱着手机或者在电脑前买买买,电商平台的成交数据也在蹭蹭上涨。11 日当天,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晒出战报。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从 11 月 1 日到 11 日中午 12 点,已有 16 个新品牌在天猫 " 双 11" 累计成交额突破 1 亿元,数量接近去年的 3 倍。

苏宁易购称,11 日 0 点开启后,仅用时 19 分钟,苏宁全场景生态渠道 GMV 破 50 亿。11 月 1 日 0 点 -11 日 1 点,苏宁易购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 72%。在苏宁 1110 超级买手直播间,王祖蓝、张萌直播带货累计销售破亿。

京东的成绩单也很亮眼,11 月 1 日从 0 点到 11 日 14 点 26 分,京东 11.11 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 2431 亿元,再一次创造了纪录。

亮点

挖掘机卖出 2 万台

5G 手机销售增长 10 倍

有人爱美,有人爱运动,更有人爱健康,今年的 " 双 11",大家都喜欢买些啥呢?

天猫大数据显示,养生人士开始在发力下单,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增长超过 1500%,维生素等保健食品增长超过 1600%;紫外线消毒机同比增长超过 1000%;00 后枸杞成交额增速为 151.75%。与此同时,母婴、母乳冰箱下单量也暴增,该类产品销售增长率达到 1477.7%。对于男士来说,孩子的地位岌岌可危。数据显示,男士给狗买东西的客单价增速是给孩子买东西的 1.01 倍。

今年 " 双 11",来自全国 100 多个房企的 3000 个楼盘带着 80 万套特价房上线天猫,覆盖近 300 城市,单套最高优惠超过 100 万。不仅是房子,还有人在 " 双 11" 买车子,而且是挖掘机。数据显示,挖掘机销售量 2 万台。

此外,3C 品类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群涌入。苏宁 " 双 11"1 小时战报显示,家电家装品类消费升级趋势明显,65 英寸以上大屏彩电增长 161%,智能小电增长 213%,智能家装增长 608%。3C 品类销售表现抢眼,电竞装备增长 325%,5G 手机销售增长 10 倍。

电商平台大数据还显示,在中国各省份购买金额 top10 榜单中,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位居前五,可见 " 苏大强 " 的购买力还是很强的,位居全国第三。中国各城市购买金额 top10 榜单: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南京、武汉,苏州和南京人的购买力分别在第八、第九。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