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公安局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境外逃犯投案自首

2020-11-12 19:20:01 作者: 临夏市公安局

自“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市公安局不断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案件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严格按照省厅、州局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集中优势警力资源,全力攻坚。2020年11月11日,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境外的上网逃犯投案自首,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增添了新的战果。

陇风-2020

2019年,州局与我局联合侦办的“7.09”专案嫌疑人马某于2019年7月14日潜逃国外,被我局上网通缉。

迅速行动 精心部署

“陇风-2020”专项行动中,临夏市公安局精心部署,确定了“7.09”专案主攻目标,制定劝返方案,迅速开展工作。期间,我局民警多次深入马某家中对其家属开展法制教育和有关政策宣讲,民警的耐心工作,逐渐得到了马某家属的理解与信任,并多次联系马某劝其回国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在法律和政策的强大攻势下,2020年11月11日,马某回国投案自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马某在完成封闭隔离和核酸检测合格后,我局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临夏市警方呼吁仍然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境外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逃罪天堂”,外逃不是出路,要正视问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