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女子命丧黄泉,“恶魔男友”10年后落网

2020-11-13 10:01:21 作者: 兰州女子命丧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在 " 陇风 2020" 专项行动中集中攻坚抓获 1 名命案逃犯,破获一起 10 年前命案积案,在全市 " 陇风 2020" 专项行动命案攻坚行动中首战告捷。

省公安厅部署 " 陇风 -2020" 专项行动后,七里河公安分局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迅速成立各警种协同作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采取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目标任务,分类成立命案积案攻坚、逃犯抓捕、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毒品犯罪等专项攻坚行动小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七里河公安分局各专项行动小组采取多警种联动研判、同步上案分析、信息化支撑、多媒体公开悬赏、全方位收集线索等多种措施进行攻坚。

11 月 8 日,命案攻坚行动小组获取疑似命案逃犯李某某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重要线索,七里河公安分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飞赴内蒙开展线索核排和抓捕工作。11 月 9 日,在内蒙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捕小组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将化名张某安潜逃 10 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某供述了其 2010 年 2 月 8 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家属院内持刀杀死女友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2010 年 2 月 8 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家属院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王某某被人残忍杀害。案发后,七里河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等专业警种开展侦查。经侦查工作,确定陕西省渭南市来兰务工人员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李某某潜逃。七里河公安分局随即对其上网追逃。10 年来,七里河警方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某的追捕工作,办案民警先后赴陕西、宁夏、新疆、青海、内蒙、西藏、广东等多个省市区追捕,足迹几乎遍布半个中国,行程两万余公里,进行了大量查证等工作,但抓捕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 陇风 -2020" 专项行动开始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集中攻坚,于 11 月 9 日,在内蒙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李某某成功抓获。11 月 10 日,逃犯李某某被押解回兰,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李某某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警方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踊跃提供线索。同时,警方敦促那些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警方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