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家人“补脑” 偷捕野生鸟被抓

2020-11-13 10:39:54 作者: 为给家人“补

警方在吕某家中查获鸟类死体52只。

本报讯(记者王铁军文/摄)听说吃鸟能补脑子,为给家人“补脑”,一男子在自家院里“下网”捕杀了数十只野生鸟,结果没等食用就被抓了个现行。

10日下午,五常市森林公安局接到110警情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发现五常市兴隆乡永发村有村民在家中房后架设粘网猎捕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村民吕某家的后院发现一片捕鸟网、网杆以及鸟笼等捕鸟工具。

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吕某家中当场查获其使用粘网猎捕的鸟类死体52只、活鸟两只。经查,吕某为了食用鸟类,在禁猎期和禁猎区使用禁猎工具猎捕野生鸟类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据哈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介绍,该捕鸟人猎杀的野生鸟类包括麻雀、白腰朱顶雀等,问起捕鸟的原因,吕某表示“吃鸟补大脑”。

11日,五常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吕某涉嫌非法狩猎案立案侦查,吕某自愿认罪认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之规定,已对其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