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曝光丨远光灯酿祸!新干一行人被撞致死!

2020-11-13 11:57:58 作者: 案例曝光丨远

很多司机夜间开车时,都非常反感对面车辆使用远光灯,不仅影响行车视线,更影响交通安全。对此,新干交警也是多次组织开展远光灯整治行动,进一步遏制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

可是,仍有市民我行我素!近日,新干就发生了一起交通惨剧,正是因为受到对面车辆远光灯的影响,而且并未降低车速,一名过马路的行人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当场死亡。

2020年10月28日19时47分许,王某雄驾驶赣D03Y**小车沿新干县洋峰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曾家村村口路段与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的由谭某宇驾驶赣D654**货车交会时,因王某雄驾车未降低行驶速度,导致与由南向北步行横过道路的曾某生发生碰撞,造成曾某生当场死亡和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事故现场不远处,一辆黑色宝马轿车的引擎盖凹陷变形,死者的鞋子散落在车道内。

“我被对面车子的远光灯晃眼了。”肇事的小轿车驾驶员王某雄表示,自己当时是正常行驶,由于对面车道里的汽车用的是远光灯,他没有看到前面有人,结果就直接撞上去了。

经民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经对该事故责任认定如下:

当事人王某雄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且未降低行驶速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当事人谭某宇当晚驾车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的道路上会车时开启远光灯,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当事人曾某生在此事故中无责任。

目前,王某雄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干交警温馨提醒:夜晚行车中,灯光使用非常重要,尤其是不能随便使用远光灯。远光灯在短时间内,能让对方看不清路面,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