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医生路遇车祸女孩 紧急施救争取救治时间

2020-11-13 11:57:24 作者: 诊所医生路遇

河南县域经济网讯(聂娇娇 田哲)12日,在未来路凤凰台茶城门口的慢车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众牌小轿车停在路边,车乘人员没有观察后方来车,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躲闪不及,被打开的车门挂倒在对面行驶的一辆依维柯货车车轮下。顿时女子头部血流不止,正好经过此地的诊所医生钱峰,凭着职业敏感性紧急施救受伤女子,为受伤女子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救人的钱峰医生告诉记者:“2020.11.12中午12点30分,我去位于凤凰茶城郑州蓝天救援队办公室学习。刚走到凤凰路与茶城东区路口听到一声响,扭头一看,一个女孩躺在地上,对面正好行驶一辆依维柯,头部插入车辆底部,在女孩头部离依维柯后轮只有0.3米距离停下,如果依维柯晚刹车半秒钟后果不堪设想。我急忙跑过去看到女孩头部下面一摊血迹,判定女孩头部后脑有伤口,我立即从挎包取出两只口罩作为止血纱布,女孩发长稠密,容不得查找伤口位置,口罩伸开一把从头部下端包住整个后脑,捂紧进行压迫止血,根据出凝血时间六分钟即可有效止血,同时用左手检查脉搏正常,呼吸均匀,瞳孔无散大。同时,司机拨打了120与110报警电话。” 钱峰告诉记者“经过两分钟的紧急施救后有效止血。当时女孩意识尚可,我一边用手捂紧头部止血,一边不停与女孩对话,不让其睡着,过了大约三分钟,女孩意识渐渐模糊,眼睛也闭上,休克。此刻观察到女孩颈项强直,想呕吐,继续喊她,问她手机在哪里,记得家人电话号码吗?女孩没能回答,进入昏迷状态。”钱峰说。

这时路边围了好多人,有一个路过的女司机和钱峰一起蹲下来捂住受伤女孩头部,在原地等待救护车,大约过了七八分钟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立即用绷带缠住受伤女子的头部,加固止血,现场钱峰和热心群众协助医护人员把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

钱峰医生告诉记者,他是二七区梁菊敏诊所的一名医护工作者,有着20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同时他也是郑州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救死扶伤是他的本职工作,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真心祝福刚才那位花季女孩能平安无大碍。

据记者了解,钱峰---中医针灸师就职二七梁菊敏诊所。2008年曾只身前往汶川参加救灾工作,2009年郑州市文明办注册志愿者,2020.10加入郑州蓝天救援队,任副队长、医疗组队长。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医生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