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扶风:打响项目建设大会战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0-11-13 17:59:15 作者: 宝鸡扶风:打

宝鸡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在扶风县新兴产业园海鹰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二期项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生产设备调试工作。“我们工人最近加班加点完成调试工作,力争二期项目11月底投入生产”,项目负责人贾鹤翔说道。该项目由陕西海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拥有生产和检测设备100余台(套),建有汽车内外饰件装配线,灯具装配线等生产线。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年产汽车零部件50万台(套),满足20万辆份整车配套需求,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利税约4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个。

打造百亿园区 支撑“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扶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盯“六稳”“六保”要求和追赶超越目标,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千斤顶”,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壮大七大产业集群,推动新型工业强县提质增效。据了解,前三季度,扶风县科技工业园、新兴产业园分别完成工业总产值164.54亿元、42.12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 查“堵点”破“难题”

扶风县在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和三色预警机制基础上,精准做好对接调度协调工作,以“查停产、查围挡、查烂尾、查隐患、查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逐项倒排工期、梳理问题清单,全力以赴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破除融资“痛点”,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截至目前,累计查找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7个,已破解问题7个,疏通堵点16个。

发扬“五见精神” 加快追赶超越

10月27日,扶风县前三季度工作点评暨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大会后,全县上下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各级干部大力发扬见先进就学、见任务就干、见困难就上、见问题就改、见荣誉就争的“五见精神”,带头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抢时间、破难题、优环境,不断加快斯瑞新型合金材料产业化、海辰云和生物医药产业园、文化用品及彩印包装生产线、定制家具智能家居生产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截至10月底,全县总投资431.82亿元的16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7.3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59.33亿元的86.2%。(扶风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