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变身 高颜值+文艺范,重庆天府后街文创园开园

2020-11-13 23:17:23 作者: 老厂房变身

重庆九龙坡区又多了一处古玩市场

11月7日,重庆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开园,园内的古玩集市也正式开市,以后每个周日,可到这里的古玩集市“赶场”。

收藏爱好者现场挑选陶瓷收藏品

当日,九龙坡区收藏协会、德沁文化艺术品(重庆)交易服务中心、禅道易国学文化研究中心也在园中举行揭牌仪式。

老厂房变文创园“古玩集市”

天府后街文创园位于石坪桥横街6-6,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该地前身为天府可乐的老厂房。改建后,主体建筑以红色为主,园内有“天府泉井”等景观。

该文创园以重庆各地传统文化及文化艺术产品为内容,以文化传承和作品交易服务为核心,举办交流会、专家研讨会、中小型展览会、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

园内的古玩集市摆展的范围主要有古玩、杂件、钱币、邮票、字画、古籍善本、红色收藏、瓷器、木雕、石雕、珠宝、汉服、艺术品等。

打造“市场+平台”新型示范园

除了古玩集市,文艺创意园还建有电影基地,“园区内有部分电影拍摄外景,同时加入民俗风格布局,全部完成后,园区是民俗+影视的园区建设风格。”九龙坡区收藏协会秘书长王永辉说。

开园当日,创意园正式引入第一家会员单位:佳运增拍卖公司,加上园内还有德沁文化艺术品(重庆)交易服务中心、禅道易国学文化研究中心、德沁古玩艺术品精品展厅,形成了整个服务产业链生态圈。

收藏品展示

同时,文创园还招商引入新中式家具艺术馆、乌木文化艺术品展销馆、重庆(九龙)特色产品展销馆等,打造“市场+平台”的新型文化艺术品创意示范园,从而开启重庆文化艺术品“文化+文化融合、文化+跨界合作、文化+科技创新、文化+生活服务、文化+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创新发展之路,探索发展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双循环生态圈。

周日免费提供展位

“天府后街文创园开园将推动九龙坡区的收藏、鉴赏、藏品展览交流、讲学培训及藏品科学研究,促进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九龙坡区收藏协会会长陈小龙说,开园之日起,启动每周星期日免费赶集活动,诚邀各地藏友、古玩爱好者来交流体验,“周日免费提供60~80个展位,欢迎广大藏家和古玩爱好者来‘赶场’”。

收藏品展示

除了周末赶集活动,文艺创意园每周一到周六举行晚八点微拍活动、星期天下午现场举行“老货专场”交流活动,欢迎大家送藏品斗宝、现场捡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