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开展“亮剑•2020”专项执行行动

2020-11-13 23:16:57 作者: 米脂法院开展

为决战决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指标,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11月11日上午八点,米脂法院执行局开展“亮剑·2020”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及部分法警已经在办公楼前集结待命,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动员会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庆丰主持,副局长艾拂晓宣读了“亮剑·2020”专项执行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和任务:时间从2020年11月1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行动内容重点围绕“涉民生、涉金融”长期未结案件,依法执结一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案件。执行庭庭长白永胜宣布本次行动拘传、宣传方案,以及具体的人员分组安排。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剑锋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执行干警团结协作,服从指挥,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确实打出声威,收到实效;三是要依法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坚决拒绝乱执行、选择执行、消极执行的行为;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诚信,捍卫司法权威。

最后,杜庆丰强调:一是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坚决按照既定方案执行,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本次专项行动不搞形式、不耍花样,通过“专项行动”达到震慑一片的目的;三是本次专项行动困难重重,任务艰巨,全体干警一定要有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年终圆满交卷。

启动仪式后,拘传组执行干警分为3个执行小组,分乘3辆警车奔赴各执行现场开展执行工作。截止11月11日晚20时,共拘传11人,拘留4人,执行完毕2件,和解执结5件,收回案款78万余元。(杨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