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工子弟参观青山大桥,感悟城市变化,立志做城市建设者

2020-11-14 15:16:09 作者: 桥工子弟参观

昨日,武汉市汉阳区弘桥小学部分师生前往还未正式通车的青山大桥,感悟城市变化,了解桥梁历史。

青山大桥是武汉市第十一座长江大桥

双向10车道,时速可达120公里,是武汉市目前设计时速最快的长江大桥,将于今年12月1日通车。弘桥小学的30名学生来自三个校区,绝大多数是桥梁建设工作者的子弟。

当站在桥面上时

中铁大桥局一公司武汉青山大桥项目部主桥工区技术负责人孙正虎给孩子们介绍了青山大桥的基本情况,“青山大桥在建造过程中创造了多项第一:世界最高‘A型’桥塔,塔高279.5米;长江上已建成的最宽桥梁,主桥总宽达48米;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主跨达938米。”

五(2)班学生刘博琳的爷爷和爸爸都是桥梁建设工作者,他表示,通过参观大桥活动,不仅加深了对爸爸工作的了解,还萌生出未来做一名桥梁设计师的想法。他说:“我作为大桥局的子弟感到很骄傲,觉得能做这样的桥真的很伟大,我以后也想做一名工程师,希望也能为武汉设计一些有名的大桥。”

同为桥工子弟的肖靖哲表示

“去年通车的杨泗港大桥是悬索桥,而青山大桥是斜拉桥。不管是斜拉桥还是悬索桥,都体现了我们中国建桥工人的智慧。”

弘桥小学的前身是大桥局子弟小学,武汉每座大桥通车前组织师生上桥参观是该校的一项传统课外实践课。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