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20年做1种独门生意日赚200,操作工具是老古董,啥营生?

2020-11-14 14:43:22 作者: 大妈20年做

近期,小编到大街上溜达闲逛,忽然看见一个生意摊点前挤满了人,于是便凑热闹到跟前探望,原来是一个老妇人在摊煎饼。仔细观看,这种煎饼与众不同:圆圈厚,中间薄,煎饼软绵绵,香喷喷,样式美观,顾客争相购买,络绎不绝,生意非常红火。

三条腿的煎饼熬成为“老古董”

仔细观察这种煎饼器具很独特,小编从来没有见过。主人说这是生铁倒的,叫煎饼熬(当地土语叫煎馍馍熬),三条腿搭在蜂窝煤火炉上,煎饼熬中间象一个圆铁球隆起,周围一圈是5厘米的深槽,怪不得摊出来的煎饼圆圈厚呢!主人说这种煎饼熬现在已经成了古董,很少有人使用,不知道朋友们见过没有?

大妈说这个“老古董”是她家传家宝,她做生意20年日赚200元

大妈姓张,60岁,山西省垣曲县寺里沟村人,说起来和小编也是近邻,于是彼此也就拉撘起来。大妈说:“这煎饼熬还是婆婆20年前留下的传家宝,一共3个,我用一个三轮车拉着蜂窝煤炉和煎饼熬一直做小本生意,沿街一边加工一边卖,一天干半天,能挣200多块钱。”她一边说一边用布缠的筷子头粘上油,均匀地抹檫在煎饼熬上,说是这样煎饼不沾熬。

大妈说这种煎饼是传统美食,用料与众不同,是黍子面或小米面

我问这种煎饼为啥好吃?大妈说:“这种煎饼用的是黍子面或者小米面,是一种传统特色美食,味道纯正口感好,再加上五香调料更好吃,软软的,热乎乎,香喷喷,老少都爱吃。”大妈说得我直流口水,于是便买了一个品尝,果真好吃极了!

大妈说用这个“老古董”挣了不少钱还买了房,认定一辈子干下去。

大妈一边摊煎饼一边卖,一块钱一个,一会儿工夫就,卖30多块钱。她说现在她做的黍面、米面煎饼是独门生意,星期天人多,卖300块钱没问题。我感到十分欣喜,她说这个煎饼熬是传家宝,也是她家的“摇钱树”,20年靠这个“老古董”挣了不少钱,在县城买了一套房,认定一辈子就干这个摊煎饼的营生。

生意红火,供不应求,传承黍面、小米面美食文化

仅有半个小时左右我便告辞了大妈,她仍在不停地劳作摊煎饼,顾客人来人往,供不应求。衷心祝愿大妈能够利用这个“老古董”勤劳致富,把黍面、米面煎饼美食文化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