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战利品遗失 560路归还4.5万元金项链获赞

2020-11-15 13:17:59 作者: “双11”战

11月15日上午,在560路朝阳街站头,乘客林女士将一面印有“传递社会正能量,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送给560路员工毛汉祥,感谢他帮助自己找回价值4.5万元的金项链。

原来,在11月10日下午一时许,560路协管员毛汉祥为到站车辆2169号车做例行消毒时,发现了一个乘客遗失的手提袋。毛汉祥拿起袋子,发现是某金银店的包装袋,“里面不会有金银首饰吧?”毛汉祥为了尽快了解真相,第一时间将手提袋拿到了线路调度室交给了线路线长罗建华。

在众人的见证下,毛汉祥打开了袋内的红色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黄金项链,“这项链分量较重,价值贵重,失主心里一定很着急。”于是众人开始寻找失主的线索。

就在这时,林女士走进了调度室,焦急地向在场的员工询问有没有拾到一个袋子?她说,“双11”期间商家都在做活动,为了庆祝结婚25周年,她为老公精心挑选了一条价值四万五千元的金项链。大约11:45分,从建设大道西北 湖站坐上了560路公交车,由于在商场里反复比较、抢购了一上午已十分疲惫,上车后就眯着了,将装有项链的袋子放在座位上。等一觉醒来,发现车辆已经到东西路大道四明路了,于是赶紧下车,忘了拿提袋。回到家里才发现把最重要的东西丢了,顿时心急如焚,立即坐的士到560路朝阳街站头寻找。

在了解情况后,毛汉祥将刚捡到的物品给她认领,林女士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正是自己遗失的项链。

经过核对林女士手上的购物发票信息,林女士顺利的拿回了遗失的物品,临走时感激地说:“金项链失而复得,560路员工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过几天一定会再来表示感谢。”

11月5日,林女士再次来到560路,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记者:王纲 通讯员:李立、晏杰、熊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