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腿部被卡轮椅 消防出手解困

2020-11-15 15:17:51 作者: 壹现场|腿部

11月12日,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辖区内一名老人左腿卡在了轮椅里,寻求帮助。消防员赶到现场进行援助,顺利帮助老人解困。

12日18时43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命令,辖区内一名老人腿部被卡,急需现场救助。生物医药基地消防救援站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援助。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老人正坐在地上,左腿卡在了轮椅的轮子下面。

据了解,事发经过是当时老人在轮椅上没坐稳,从轮椅上滑到了地下,因为家里老伴年纪也很大,且行动不便,无法给予帮助;而小孙女经过多次尝试,也无法将老人抱起,情急之下,便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为了防止老人着凉,消防员先把垫布放在老人的身下。因老人长期坐轮椅,体重较重,又加上房间空间狭小,无法一下将老人救出。4名消防员不断交换位置,争取到适合的角度和着力点,几人小心谨慎、一同发力,终于帮老人从窘境中顺利脱身。

消防提醒,家里有老人的居民,请多留意和倾听老人的需求。人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不如从前,很多时候,“搭把手”,就能避免摔伤、骨折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出现危险,无法解决,请迅速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

文/孙政洁 通讯员 刘丙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