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年俸是72000贯,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2020-10-03 09:38:35 作者: 岳飞的年俸是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首《满江红》词,大家都不陌生,词的作者我们更是熟悉。他就是南宋时期,著名的抗金英雄,精忠报国,誓死抗金的岳飞。岳飞在当时领兵打仗,是有官职的。有职位就有俸禄,那你知道岳飞每年可以拿到多少俸禄吗?他的工资放在现在又有多少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英雄的其他故事。

大家都听说过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飞,字鹏举。岳飞出生的时候,有像是鸿鹄的大鸟,飞过他们家,于是父母给他取名为飞,取字为鹏举。寄托了父母美好的期许。岳飞出生于汤阴县一个普通的农家,但是从小他就饱读诗书,拜师学艺。后来武艺高强,整个县城少有人敌。

在军事方面,岳飞比起他人不遑多让。其实在收入方面,他也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相反,岳飞的家底还是挺丰厚的。据说他是个名副其实的大财主。首先有很多良产。在江州,即如今的九江,有着近八百亩的水田和一千多亩旱田。九江的地理位置,翻阅地图,一看便知,古代南方水田发达,产量也不会很低。岳飞有这么多的田地,也算得上是一个大地主了。这是他的土地财富。除此以外,岳飞还有俸禄收入。

纵观整个中国历史,宋朝的官职待遇是非常好的。宋朝商业经济发达,皇家优待文人官吏。可以说,回到宋朝当公务员,简直是一大乐事。那么像岳飞这样南征北战的将领,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呢?首先是基本工资,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底薪,每个月200贯。按照宋朝的物价,1贯相当于我们现在的80元,也就是说基本工资16000.这个收入还是不错的,放到现在,都是中产阶层了。别着急,除了底薪,还有其他的补贴,外加皇帝时不时的赏赐,林林总总算下来,至少6000贯。

小编认真的用计算器算了一下,相当于月薪48万,再乘以一年12个月,每年光是工资都有快六百万。这个工资妥妥的富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