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公安局成功追回93万元电信诈骗被骗资金

2020-11-15 23:53:45 作者: 茂县公安局成

2020年9月22日12时许,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报警称被骗98万。接警后,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及时联系银行对已转款项进行止付,成功追回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电信诈骗被骗资金93万元,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经查,9月22日上午10时许,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文员王某在公司邮箱内收到一封公司“董事长”发来的邮件,要求王某提供公司在职人员相关信息并新建一个公司QQ群,将公司财务、出纳等人拉入群内方便开展工作。

随后,该“董事长”以急需一笔工程款为由,要求公司出纳向湖南某工程管理公司账户汇款98万元。公司出纳在没有对“董事长”身份进行核实的情况下,按照“董事长”的要求将98万元转入了指定账户。

由于转账金额较大,引起了中国农业银行茂县支行的注意,银行负责人当即电话联系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经核实,该公司负责人并无转账意愿,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茂县公安刑警大队报警。

经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多次辗转湖南长沙,最终成功追回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被骗的93万元。11月13日上午,茂县公安局将追回的93万元资金返还给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部门经理赵鑫专门为茂县公安局送来“保财产安全,为人民服务”的锦旗,以表达对茂县公安局的感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茂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