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助力预灾文化建设

2020-10-30 17:18:14 作者: 中国电影文学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作为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重点扶持项目之一,将陆续拍摄推出社会各界具有广泛参与的以提高预灾意识,学习预灾知识为主题的百集系列片。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曾推出了以工人、作家、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等不同群体,以“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因为生命没有彩排”为主题向社会呼吁。

近日,该项目又推出《珍惜》系列之周秋云。周秋云是一名宣纸经营者,有着自己的工厂和品牌。此次,周秋云以一名预灾联盟志愿者的身份,与摄制组一道回到故乡及周氏宣纸厂。通过纪录宣纸工人的劳作和坚持,面对镜头她提醒大家,预灾文化建设也是需要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才有希望达到应有的效果。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已经陆续推出了《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都是志愿者》等二十余集,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影视及舞台三栖演员王洛勇,钢琴演奏及音乐教育家孔祥东,央视主持人董浩,著名作家梁晓声、艾克拜尔·米吉提,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法学家曹义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福喜,双胞胎童星赵玉瑄、赵玉瑶,影视演员淳于珊珊,志愿者韩陆、王光如,特型演员安吉、钱大威、马森,黄梅戏演员檀春芳,青年舞蹈家廖卓龙,戏校学生肖诗靖等五十余位各界代表先后出镜,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职业角度,呼吁提高预防灾害意识,助力支持预灾文化建设。

预灾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与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管理委员会,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影视中心,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组成单位联合制作。

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后还将邀请更多领域中的预灾联盟志愿者,加入到《珍惜》系列公益宣传片的拍摄中,以达到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和参与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目的。(图文:王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