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巢湖路小学教师参加全国名校联盟年会

2020-11-17 02:40:34 作者: 合肥市巢湖路

水巷小桥多,人家尽枕河。11月4日至7日,2020全国名校联盟年会在美丽的苏州科技实验小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语文界的教育大咖、名优校长齐聚一堂,来分享他们的教育经验。合肥市巢湖路小学的袁文华及刘雨婷两位教师有幸走进科小,共赴这场教育盛宴。

伴随着科小可爱的“小蝌蚪”们气势恢宏的中国鼓和优美的诗朗诵,正式揭开了本次年会的序幕。本次年会聚焦“校长管理、教师教研、教师成长”三个方面,为前来学习的教师指明了如何营造有智慧、有深度课堂的方向。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遇名师荟萃,得名师相伴,学名师课堂,乃师者人生一大幸事。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张学伟老师自如地带着孩子一起走进《诗经》里的爱情、战争及生活。张老师摒弃繁琐,直接采用吟诵的方式带着学生聆听来自远古的声音,在多种方式的朗读中触摸到诗歌中的情感。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许嫣娜老师就像个邻家大姐姐,她的《泼水节》一课,用足图片,抓住三个层面的读,整堂课结构轻盈、妙趣横生。张艳秋老师和孩子们共学《少年中国说》,她以如何连贯及有气势地诵读为主线,牵引着整个课堂,层层深入,一堂充满思维碰撞及启迪生命价值观的语文课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感动……每一堂课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老师们用自己的智慧带着孩子共同演绎教育的精彩。教育无痕,精彩有痕。

名校联盟就是一个研讨场:专家、名师、青年教师、学生、与会老师,在不同维度的对话中研讨成长;名校联盟就是一个生命场,在每一个投入的40分钟内,思想激情地碰撞。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专家及名师所讲解的内容,更是一种理念,一股动力,这也激励着我们在教育教学路上不断学习。(刘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