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相亲群内认识一男子,投资46万元后发现不对劲儿...

2020-11-17 14:36:29 作者: 山东女子相亲

9月15日

李某(33岁、公司职员,山东聊城人)

到济南千佛山派出所报案

称自己在某相亲群里认识一男子

被骗46万元

☟☟☟

该男子和李某在网上交流密切,在网上假装与李某谈恋爱,甜言蜜语骗取李某的信任。取得李某的信任后,该男子给李某介绍“某金融”APP,并使用该APP通过买大小方式投资。经过一段时间投资,李某发现资金被套,根本无法取现,46万元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所谓的“男友”也销声匿迹。

通过前期调查,民警确定嫌疑人在湖南省。10月27日,济南历下警方一行六人,南下湖南长沙、邵东,经过四天的紧张工作,落实了嫌疑人付某(27岁,湖南人,医药公司运营员)的身份。

付某的哥哥付某梁自2019年11月份偷渡至缅甸后开始洗钱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7月份至9月底,付某梁指使其弟弟付某办理银行卡,利用银行卡收钱转账至支付宝余额宝后,再以支付宝群内发红包的方式洗钱一百余万元。

经过调查,诈骗犯罪嫌疑人所谓“某金融”APP,是犯罪嫌疑人设计好的假的APP。被诈骗的资金先是打到缅甸的银行卡上,再由该银行卡转到付某的银行卡内。

10月30日,济南历下警方在湖南长沙市将嫌疑人付某抓获,因为付某梁现居缅甸,专案组积极开展工作,其表示尽快回国投案自首,并退赔退赃。现付某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