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圣女果撒落快车道,幸亏特警赶到帮忙捡拾

2020-11-17 21:14:33 作者: 一箱圣女果撒

扬子晚报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南特宣记者梅建明)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南京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巡逻至鼓楼区环宇城时,发现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电动车,车旁有一位老大妈蹲在马路中间,低头捡拾东西,旁边车辆往来频繁,十分危险。

民警帮老人捡拾水果

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一位老大妈出来给家人买水果,骑车回家路过此地时,因路面颠簸,不慎将放在后座的满满一箱圣女果颠下车,翻落下来,撒了一马路,焦急的老人赶忙下车捡拾。

民警帮老人捡拾水果

由于事发地交通繁忙,车道较少,为了老人的安全和不影响交通,民警一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避开水果散落区行驶,一边快速帮助老人将散落一地的圣女果捡拾起来,并将地面上的水果污渍和塑料泡沫全部清理干净,以保持地面的整洁。

民警帮老人捡拾水果

在民警帮助老人的过程中,老人一直不停地对民警道谢,还对耽误民警工作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民警对老人表示,帮助市民排忧解难是职责所在,也是应该做的分内之事,并叮嘱老人独自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以防“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