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了!大人在做饭,2岁小男孩独自开门离家出走了……

2020-11-18 09:24:55 作者: 吓坏了!大人

派出所工作人员照顾小萌娃

11月16日早上6时左右,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妇的报警,称在辖区康居西城四组团小区内有个约两三岁的小男孩一直在哭闹,身边未见家人,求助民警。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看到有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小区花台边嚎啕大哭。“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呀?”民警慢慢询问小男孩,而小萌娃则一声不吭只是哭鼻子。

民警仔细打量走失的小男孩,大概两三岁,身穿家居服,初步判断应该是刚家里从跑出来的。而该小区住户较多,每层有20多户,挨家挨户寻找也不是办法。于是民警将小孩的衣着特征和年龄告知小区物业和保安,叮嘱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家里有走丢孩子的业主马上与派出所联系,随后便将小萌娃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来到所里后,民警给小男孩拿来面包和牛奶,慢慢的小朋友和民警们熟了起来,也不再害怕,但由于年龄太小,还是不能提供有效信息。早上8点左右,民警接到了小区保安李师傅的电话,李师傅称在小区11栋看到一名男子匆匆忙忙地在每个楼层来回走寻找孩子,且其描述的特征跟清晨走丢的小男孩相符,于是便让其赶紧到派出所来。“爸爸!”15分钟后,该男子一到派出所,小萌娃一下扑到男子怀里哭了起来。经过民警核实,确认该男子李某系男孩的父亲。

李某告诉民警,儿子超超(化名)平时都比较好动调皮,当日早上6点过,超超趁家里大人们做饭不注意时,独自开门跑了出去,后来看监控才知道跟着别人一起乘着电梯下了楼,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幸好有好心人及时报警才避免了其他安全隐患。李某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