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能源出租车开始使用机打发票

2020-11-18 13:19:19 作者: 洛阳新能源出

11月18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洛阳市45辆新能源出租车成为机打发票试运营车辆。待试运营完成,目前全市的1000余辆新能源出租车将陆续全部使用机打发票。洛阳市也将从此进入“机打发票时代”。

为什么要使用机打发票?有什么好处?

洛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洛阳市的出租车均使用定额发票。这种发票使用随意,不能准确计价,而且上面的出租车信息也不详细,乘客遗失物品后往往不容易通过这种发票查找车辆。

机打发票详细记录车牌号、上下车时间、单价、运营里程、等候时间及金额。乘客如果遗失物品,可以通过时间来确定是否丢在出租车上,然后通过发票快速找到出租车,另外,机打发票也可作为乘客投诉的证据。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出租车符合使用机打发票条件;其他出租车暂不启用机打发票,仍使用定额发票。

(洛报融媒 记者 赵硕 通讯员 李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