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非法送气被逮后开溜,下午又偷运被抓个正着

2020-11-18 13:20:34 作者: 上午非法送气

黄某往某工地送液化气被查

楚天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王治凯 许文建)因违规送气被查却乘机逃跑,刚要重抄旧业又和城管“偶遇”,还被抄了储存瓶装气的老窝,青山区一男子最终被警方行政拘留。

在黄某轿车的后备箱里发现的液化气钢瓶

11月16日上午,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直属一中队巡查到和平大道建设十一路某工地门口,突然发现有人从轿车里向外搬液化气瓶。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黄某正在向这家工地内送瓶装液化气,用于工地施工,执法人员从黄某的汽车上查获3个满瓶的液化气钢瓶,并发现工地内还存放着6个已用完的钢瓶。黄某承认:工地上做防水需要液化气但容易腐蚀瓶子,所以大多是超期钢瓶。

在黄某租屋内发现大量液化气钢瓶

黄某答应执法人员配合调查,刚刚走到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附近,黄某谎称买烟,却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溜走了。

此时,青山城管执法人员已经掌握了黄某的身份信息,并查明他是厂前街一家加气站的送气工。通过多方查访,执法人员得知黄某住在厂前街铁珞山社区。

青山城管立即前往铁珞山社区周边巡查、布控,中午1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黄某骑着电动车携带4个钢瓶从一条小路驶出,当即将其控制并当场询问所携液化气的来源。黄某只得带执法人员指认现场。黄某的“燃气据点”是一间租屋,只见里面整齐摆放着数个液化气瓶。执法人员核查,共有大小钢瓶58个,其中30个是实瓶。

执法人员请专业机构液化钢瓶协助暂扣

据了解,当事人黄某涉嫌无证经营、违法运输、非法储存液化气等多项违法行为,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相关法规,青山区城管执法部门将对黄某处罚5000元整。目前,黄某已被青山公安分局工人村派出所处行政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