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让群众“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

2020-11-18 16:35:27 作者: 白云区:让群

今年以来,白云区积极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组织“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队伍到全区各乡镇、社区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暨“弘扬我们的价值观·家家户户贴春联”活动、广场文艺演出、“墨迹书香伴您行”读书活动共计12场,参与演出志愿者近400人次,现场书写、赠送春联4000幅,观众15000余人次;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乡村”活动,共举办文艺巡演11场。

白云周末大舞台剧照

开展2020白云周末大舞台系列活动。

举办了2020白云周末大舞台“送文化进军营”广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活动齐参与、公民道德建设树新风·2020年贵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白云区巡演、“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幸福相约创造未来”群众文艺团队展演、迎国庆·民族大团结等文艺演出,在全区各乡镇、街道文化广场举办爱国电影展播,总共完成文艺演出7场,露天电影12场,活动覆盖了全区三镇两乡五个街道,参与活动30000余人次。

白云周末大舞台剧照

群众文艺创作工作再谱新篇。

创作舞蹈、歌曲、诗歌、美术等各类作品80余个,其中舞蹈《无畏》参加2020年贵阳市“讴歌时代英雄·助力两战胜利”舞蹈新作品展演(线上展示)获好评;举办“抗疫英雄赞”主题摄影展,展出反映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出来的英雄事迹的摄影作品100幅,展期10天,观众5000余人次,有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