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施工致道路泥泞,附近居民出行不便

2020-11-18 21:20:17 作者: 工地施工致道

楚天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赵德龙剪辑曾超)近日,有武汉市武昌区新长江滨江花园小区居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小区附近工地施工,导致道路泥泞,居民出行不便。

11月18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当日天气晴好,但沿团结路约150米距离的道路却泥泞十分严重,过往车辆速度稍快便溅起阵阵泥浆。

在新长江滨江花园小区东北门门口,一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小区业主,正准备出门,沿团结路走了一小截,发现泥泞行走不便,只能原路返回绕道出行。

过路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工地里面会有淤泥排到路面,并且因施工缘故,地面灰尘和泥土较多,工地里开出的车辆会事先在工地里清洗,因此车辆开出来碾压后会形成泥浆。

有市民在网上留言,自从对面工地开工以来,该路段就积泥积水,工地正对面就是新长江滨江花园大门,行人通行不便,且该小区每天有大量幼儿学生上学,为免踩泥水只能走在马路中间,与双向来往机动车抢道,情况十分危险。

记者随后在工地看到一张在建工地控制夜间施工噪音责任公示牌,记者联系工地建设单位责任人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该路段地下管道是老管道,加上今年暴雨较多,管道堵塞已久,导致地面污水无法排出。

王先生称,由于工作量比较大,在5天前就着手疏通管道,预计今天能够完工。等地下管道疏通,工地启用沉淀池,泥浆在沉淀池沉淀,清水会分流排到管道里面去,同时也会派工作人员定期清扫路面,工地附近就不会再出现泥泞现象。

记者同时也联系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复会核实情况后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