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10起!邢台一盗窃电动车团伙落网

2020-11-19 11:18:57 作者: 作案10起!

近日凌晨3时许,邢台特警支队会同襄都分局,经过九个昼夜的艰苦经营,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庞某国、孙某江、张某瑞、陈某高4人,带破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近期,邢台市区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三轮车被盗案件。该市特警支队获悉案情后,迅速部署一大队便衣民警展开侦办工作。经集中梳理和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大多选择凌晨0点到4点,作案地点大多是监控设备涵盖不到的偏僻地带或老旧小区。

案发凌晨时分,监控录像缺乏,更没有目击证人,案件侦办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为尽快侦破此案,维护广大社会群众的财产安全,特警支队便衣民警会同襄都分局新华北路派出所到案发周边展开排查工作,并现场成立现场工作组,并调整办案思路,扩大侦查范围,在襄都、信都区10余起案发地周边开展大面积摸排走访。

就在民警对走访获悉的线索进行梳理时,11月1日凌晨3时许,信都区文体街附近再次发生盗窃三轮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气焰十分嚣张,是对公安机关的公然挑衅。办案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附近的监控,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两人,且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医院盗窃电动车后迅速绕行城中村偏僻小路,消失在没有监控覆盖的地点。

为了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以及盗销链条,办案民警决定双管齐下,白天通过监控录像继续追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夜间联合新华北路派出所民警在市人民医院第三住院部周边开展蹲守布控。经过连续九天的艰苦蹲守,11月9日凌晨3时许,两名可疑人员出现在办案民警视线之中,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推测,两名可疑人员为盗窃团伙其中两名。大约三分钟后,两名可疑人员找到作案目标准备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迅速上前将二人当场抓获。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庞某国、孙某江对近期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另外一名嫌疑人张某瑞和涉嫌销赃嫌疑人陈某高的藏匿地点,民警立即前往,连夜将张某瑞和陈某高抓获。

经审讯,该盗窃团伙初步交代作案10起,目前已移交襄都分局新华北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