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党员为居民宣讲食安知识

2020-11-19 19:20:18 作者: 武汉市洪山区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在全社会被广泛关注。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更好的掌握食品安全知识,11月19日上午,应广埠屯社区副书记黄汉华的邀请,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支部书记马舟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结合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开展,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优势,为广埠屯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共有30余名社区居民和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社区居民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洪山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和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的主任高阳星为了讲好这次课,精心制作了课件PPT,还印制了一批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小册子。此次讲座从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问题入手,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指导居民正确查看各种食品的营养成分表,了解每人每天吃多少油、盐、糖比较合适;提倡树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理念,讲解保健食品的实际功效、购进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同时,提醒居民要到正规的商超市场购买外包装齐备的食品,不要到无证无照摊点上购买,烹饪食品一定要烧熟煮透等。

下沉社区党员高阳星为社区居民讲授食品安全知识

在讲座上,针对大家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高阳星为居民传授一些实际有效的生活小妙招,如:怎样鉴别转基因食品、怎样有效去除瓜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如何快速辨别保健食品真伪以及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的危害,同时还对社会上流传的“给西瓜打针催熟”等传言进行了科普辟谣。

活动现场,居民们都对讲座内容兴趣浓厚,居民高兴地说:“社区举办的这次讲座活动真是太贴近生活了,内容通俗易懂,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啊。”

社区居民向高阳星请教食品安全鉴别技巧

洪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社区老年人防范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的能力,对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洪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胡毅、通讯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