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艺术中心办五周年庆典 《剧院魅影》将重磅回归

2020-11-20 20:37:38 作者: 天桥艺术中心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11月20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五周年纪念日。据悉,曾在五年前开幕演出季惊艳上演的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将在2021年度再度重磅回归。

杭盖乐队为天桥艺术中心五周年庆典献唱 杜洋 摄

“五年前开幕演出季上演《北京法源寺》,我扮演康有为。打那时起,我就与天桥结下不解之缘;今天,我又来到这里接续前缘,与它共度五周年纪念日,非常感慨,也深感荣耀!”著名表演艺术家方旭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五周年发布日活动上,甚为动情地回忆了在天桥度过的舞台时光,表达了对这里的热爱与眷恋之情。作为艺术家代表登台,他讲述了与天桥艺术中心共成长的故事。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与天桥艺术中心5位一线员工一起,深情奉献了情景朗诵《北京的天桥世界的舞台》。

天桥艺术中心大厅 杜洋 摄

据统计,五年里,天桥艺术中心共上演各类剧目867部,演出3567场,观演人数近190万人次;2019年实现票房1.52亿元,跻身全国亿元剧院之列;2016开始到2019年,天桥艺术中心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天桥”已经从历经百年沧桑的市井演艺之地,蜕变为中外舞台艺术交相辉映的京城演艺新地标。“五年时间,证明了天桥艺术中心的专业化、多元化、大众化和国际化。”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在致辞中说。

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公布了2021年度即将上演的精彩剧目,以音乐剧《剧院魅影》为代表的曾在天桥上演过的经典剧目将重磅回归。

同时,根据经典名作全新创排的《尘埃落定》《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疫情而延期的《白夜行》《变身怪医》等力作将在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而《图兰朵》《巴黎圣母院》《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经典作品更将重磅回归。

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中的魅影扮演者乔纳森˙洛斯莫夫此次也发来了视频祝福,表达了对明年重返天桥艺术中心的期待之情,“我迫不及待地期待2021年和《剧院魅影》一起来到北京,为天桥艺术中心庆祝非凡的五周岁生日!”

现场,天桥艺术中心还发布了将于2021年首演的根据知名作家马伯庸作品改编的《两京十五日》、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改编的等两部舞台剧。

据介绍,未来天桥艺术中心将向产业链上下游进军,打造属于艺术中心的演出IP,开启产业化发展;在运营管理上,将强化“智慧剧院”、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每位市民观众带来最佳艺术体验;在开放运营上,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广度和深度,打造充满人文风采与亲和力的艺术空间,打造以艺术中心为核心的亲民艺术街区;在艺术教育方面,将举办多层次文化活动,让大众对剧院更为熟悉和亲切;在艺术培训上,将持续建设舞蹈、合唱、音乐剧三大专业的青少年艺术团,并开设九大培训课程,为更多青少年的艺术起航铺路奠基。(完)

【编辑:白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