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12岁儿子离奇失踪,女警官艰难寻子20年

2020-11-20 21:57:11 作者: 泪目!12岁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河南都市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一条“女警寻子20年”的新闻引爆网络,故事的主角,是焦作一位56岁的妈妈何树军。她的儿子李飞在2000年离奇失踪,之后,这位警官妈妈找了近20年,都没有孩子的一点音讯。而就在前几天,何树军接到线索,说南阳有位流浪汉很像她的儿子,于是她赶紧赶到南阳, 这次,会有好消息吗?

前段时间,何树军接到网友发来的消息,说南阳有个流浪汉很像她的儿子。何树军:这是我为了找儿子做的箱子,专门定做的,上面是黑色的字,为了醒目。人家说有个流浪儿跟我儿子很像,我儿子是断掌,但是视频不清楚,光看流浪汉看不出来,我得去看看。

从焦作开车到南阳得好一段时间,网友建议先报警,以免人再次走丢。何树军:“民警去了,但是好像吓到他了,然后就找不到人了。等到我赶到南阳,已经见不到人了。”

从接到线索的欣喜,到确认后的失落,尽管这种事儿何树军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但每次她都得在路边大哭一场。这位工作上雷厉风行的女警,在丢儿子这件事上,几乎时刻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我从警37年,以前也帮别人找过丢失的孩子,但从没想过自己的孩子也能丢。”

20年前的2000年,9月10号,在焦作市公安局工作的何树军,和同事前往离家30公里外的警校培训基地,接受为期20天的封闭培训。“晚上家里人来找我,说李飞来找我了没,我说没,他们说孩子没回去吃晚饭。”当时李飞12岁,正是小升初,何树军以为孩子贪玩去了同学家,并没有多想。“当时很生气,想着找到了就打一顿。让家人回去找,有事了给我传呼机留言。”

可是整整一夜,何树军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心里觉得不对劲了,赶紧起早坐第一班车回家。”当天正是周一,何树军先去了学校,学校老师说儿子并没有来上课。“回家,说孩子当天问爸爸要了30块钱去换锁,但是车还在院里,人不知道去哪了。”

那时监控还没布满街头,手机也还没完全普及,就这样,李飞没有任何痕迹的消失了。“当时警局也很给力去找了,但是没有找到任何消息。”从此,何树军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我们那儿有个太行山,我以为他会去山里玩儿,会不会从山上摔下来了?就去山里找,背着矿泉水和馒头。晚上为了省时间,我周五去,晚上住山里,山里有时候还会有野兽叫。”

背的水不够喝,就喝山中泥坑里的水,太黑了,就在山里的山洞过夜。就这样,何树军用了整整6年,走遍了太行山方圆一百多公里的范围。何树军:整个中国,除了东北三省和新疆我没去过,其他的都走过了。有些地方要反复去才能确认信息。我把房卖了,买了辆车,把车变成我的腿,我自己开车走过了川贵高原?我坚信我的孩子还活着。

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何树军的妈妈:她为了省钱,在单位一天吃四块钱的饭。找到北京,北京饭贵,一天吃俩馒头。积雪很深的天,还出去找。何树军:这是我给儿子做的寻子服“寻遍万水千山,只为见儿一眼”,哪怕他有了新生活,我只看一眼就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