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后,出现很多冒充明朝后人,却只有此人才可信

2020-09-25 18:32:46 作者: 明朝灭亡后,

明朝灭亡后,出现很多冒充明朝后人,却只有此人才可信

当李自成攻破北京城,明朝末代皇帝朱由检在煤山自尽则代表着明朝这个时代的终结,但是,即使是朱由检自缢煤山,却还是心系百姓,不能说朱由检是明朝贡献最大的皇帝,却是可以说朱由检是明朝最勤政的皇帝,是最为百姓着想的皇帝,因此朱由检在煤山自缢的时候下了明朝的最后一个圣旨,大致的内容就是,叛军有什么怨恨都朝向我朱由检,千万不要去伤害百姓,而这样的做法很是得到百姓的拥护,自然是为了明朝画下了一个句号。

而随着朱由检煤山自缢,朱由检的儿子却是不知所踪,有人说是被抓起来偷偷杀掉了,有的说是隐姓埋名苟活了起来,不管怎么说,一直没有证明他们被抓,或者被杀的证据,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清朝当政时间,出现了许多“反清复明”的人士,他们打着明朝皇子后代的旗号做事,而明朝的死忠还是很多的,也是聚集了一大部分人,但是这些人却是一直拿不出来证据证明自己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的时候,随着第一个势力打出“反清复明”的口号开始,其他势力陆陆续续如雨后竹笋一样都冒出来了,而当时争议最大的两个组织之间经常爆发纷争,都想以自己为正统,可是双方也全都拿不出来有利的证据来证明自己势力的证据,一直僵持了下去,而这种状态一直僵持到了一个雨夜,一位少年抱着一件物品跑进了双方的会场,而正是这位少年出示的这件物品,打破了两个帮派的僵持,这位少年是何人?而他怀中抱得物品又是何物?

此人自称是明朝崇祯皇帝朱由检第四个子,朱慈炤的后人,而当时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明朝灭亡之后,出现很多冒充明朝的后人,为什么此人才是最可信的?只因他怀中抱的这件物品,当时都是冒充明朝后人,而正是因为都拿不出来证据才一直僵持的,这位少年却拿出来了证据,众人一看便确定了此人的身份,而这些人判定的根据就是少年怀中抱得一柄剑,要知道,明朝皇子都随身佩戴一把自己的佩剑,而这柄剑每个皇子的都不相同,可以说除了身份令牌,这佩剑就是最好的身份证明。

而此人拿出来的正是刻有四皇子朱慈炤名字的宝剑,而最终两个势力也是认同了此人的身份,虽然这股势力最后被镇压下去了,可是却是找到了朱家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