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文化】农民企业家跨界再出书 长篇小说《苟解放》出版

2020-11-21 08:00:02 作者: 【灞桥•文化

近日,一部由灞桥区本土农民企业家王定一创作的,展现关中农民在历史变迁、社会动荡中追求美好生活的长篇小说——《苟解放》出版,20多位省市区著名学者、作家齐聚一堂,进行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在场文学专家各抒己见,从人物刻画、形象塑造、语言符号等方面,总结了作品的优点和经验,并提出意见建议,给在场的文学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创作课。 大家认为,这部书是创作者根植于生活积累的长篇小说,是一部情节跌宕起伏、教化人心的群众文学作品。

王定一先生是灞桥区近年来比较活跃的业余文学作者之一,其新近创作的30万字长篇小说《苟解放》,续写渭河平原几代乡村人民生活,展现关中农民在历史变迁、社会动荡中追求美好生活的曲折故事。

长期以来,灞桥区在文化艺术创作的各个门类、各个领域内,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和作品。在文学、书法、绘画、非遗民俗等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群众文学创作方面,如金步摇、张军、白来勤、许卓良、杨红利、李东宁、翟孝章、王朝群等作家,辛勤创作,佳作频出。这次文学作品研讨,既是文学人才对文学创作的真情沟通,更是灞桥区文学艺术上的精品文化交流盛宴, 将灞桥区的群众文艺创作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为精彩灞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