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兴中学5G时代下惠适秋季新劳动研学

2020-11-21 12:39:52 作者: 惠兴中学5G

2020年11月20日,杭州市惠兴中学组织全校三个年级的师生在兰里景区和杭州乐园开展了秋季新劳动研学。此次新劳动研学是惠兴中学“三惠”教育的直接体现,是“高素养、宽视野、善交往、敢创新”育人目标的集中表现。

一直以来,我国基础教育实施“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劳动教育就是基础教育的一部分。当前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5G时代,2020年亦是5G网络建设的加速之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劳动的主体发生了变化,劳动教育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大的改变。研学深度契合新劳动教育的本质,是开展新劳动教育活动的良好载体。

七、八年级研学以“5G时代 万物互联”为主题,在兰里景区进行。孩子们在这里不仅了解了农耕发展的历史、土地改革的过程,创作了精致的秋日美食;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化智慧农业的认识。

参观兰里的现代化大棚和温室花房,看到漫无边际的蔬果和鲜花,孩子们惊叹连连。而这一切,皆是因为5G开启了万物互联之门,让智慧农业蓬勃发展。未来掌握在孩子们手中,相信通过此次科普学习,对于我国打造智慧社会,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年级研学以“挑战者联盟”为主题,以一种沉浸式体验的研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地、广泛地、有远见地追寻有意义的学习,深刻体会到在5G时代下,唯有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惠兴中学是百年名校,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研学是该校“五育并举 惠有未来”德育方针的重要一环和人生幸福一课,是5G时代下秋季新劳动研学全新的一次尝试。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相信惠兴学子能继续传承百年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

杭州市惠兴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