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乘车“闹乌龙”,民警妥善处理化解矛盾

2020-11-21 14:42:43 作者: 老人路边乘车

原标题:老人路边乘车“闹乌龙”,民警妥善处理化解矛盾

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文旅城附近的公路上有驾乘纠纷,需民警前往处置。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文旅城附近的一马路上一老一中年男子正激烈的争吵,周围有观看的群众。民警见状,马上制止了两人的争吵,经过民警仔细的了解,原来这一老是70岁的刘大爷在渝中聚餐后,坐地铁在微电园轻轨站路边招手搭车去丰文街道的家中,恰巧中年男子李某(网约车司机)也接了附近的一单去文旅城生意,当时刘大爷和两女士一起上车的,李某以为刘大爷和另外两位女士预约一起的。没想到没有走多远,便发现刘大爷一直叨咕说走错方向了,车上几个人当时都没有做声,到了文旅城后发现闹了乌龙。刘大爷说一上车就说要到丰文街道区域,车到了文旅城李某竟还要收钱。李某却说接单就是到文旅城,网约车公司有规定没有下单不能坐车,两位女士下车后就没有了联系方式了,这一单任务就算完成。双方在文旅城路边为此相持不下争执起来,最后刘大爷气愤报警。

据此,民警对李某讲,接单要仔细核对,同时要注意服务态度,遇事要好好沟通,不能意气用事。对于刘大爷来说,也要注意吸取教训,要询问清楚再上车,网约车都是通过网上下单方式预约。

最后,刘大爷和李某司机在民警的劝说下,均表示换位思考,都意识到自身问题,表示不再纠缠此事,下车时,刘大爷一个劲的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