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志愿者培训

2020-11-22 14:38:53 作者: 岳麓区:“开

(通讯员:曾丹)11月21日,为了“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更加顺利开展,提升志愿者们情绪管理能力。长沙市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中心特组织项目志愿者在岳麓区阳明山庄同心家园一楼进行培训,此次活动由岳麓区优秀社工、NLP专业执行师、林文采萨提亚情绪管理推广人龙杰英主讲。

活动伊始,龙杰英组织大家抽取表达卡牌,让志愿者们表达自己的情绪,将场子“热”了起来。紧接着通过声调能力、身体语言的一些训练,让志愿者们更加放开自己、表达自己。孩子们的四种气质,乐天型、忧郁型、冷静型、激进型,不同的孩子都有不同的优点,要细于观察,因材施教。最后龙杰英对于志愿者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有一位志愿者向社工反馈到:“以前有很多情绪只是埋藏在心里,现在学会了运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说话声音要有高低起伏、有快有慢;不同类型的孩子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有不少志愿者表示自己通过这次培训更加能放开自己,对于自己的表情管理、以及在课堂上出现的一些问题都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和相应的解决方法,收获颇多。并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